close

辰光橋六星座_A01.JPG

繼昨天研究辰光橋的天鵝座解說牌後,我鍥而不捨繼續不務正業玩下去!

首先,我問博淵,這個橋上有幾個星座啊?他告訴我是六個。(我原以為會是22個呢?!)

我猜六個裡面有天鵝座、天琴座、天鷹座,其它三個不知道是哪些。

博淵傳來六張照片,五個有解說牌,其中一個沒有,看不出是什麼星座。(整座橋走了兩三趟,就是找不到第六個星座的解說牌,是怎麼回事?)

天箭座和狐狸座,是怎麼回事?天箭是愛情之箭,可以理解;那狐狸呢?小三嗎?

瞭解天箭座和狐狸座的位置後,我發現第六個是武仙座。

辰光橋六星座_A02.JPG

為什麼是這六個呢?

原來他們是鄰居啦!

辰光橋六星座_A03.JPG

我發揮找碴的功力,找到一大堆碴。

還有更多更細的碴,要另文再寫。

先聲明,所謂的「古希臘22星座」,我也是昨天才知道,因為剛好其中三個的資料與其吻合,如此而已。

辰光橋六星座_01天鵝座.JPG

阿芙蘿黛蒂(希臘名Aphrodite)是希臘神話中是代表愛情、美麗與性愛的女神,就是在羅馬神話中的維納斯(拉丁語:Venus)

go to  辰光橋的天鵝座解說牌:天津天鵝的「中西合璧」

 

辰光橋六星座_02天琴座.JPG

辰光橋六星座_03天鷹座.JPG

 

解說牌上的連線圖,哪顆是牛郎星(河鼓二)?我比對很多圖,初步判斷是左右翻轉了。

鷹的頭、尾、翅膀在哪兒?各家畫法不同,得再進一步確認。

星圖連線方式,各家也不一,將另文再述。

go to 辰光橋的天鷹座:牛郎星在哪兒?鷹頭朝向何方?

辰光橋六星座_04天箭座.JPG

    go to 辰光橋的天箭座:愛神之箭嗎?

辰光橋六星座_05狐狸座.JPG

辰光橋六星座_06武仙座.JPG

結論是,這個辰光橋的「文案」,實在令人搖頭。難道沒有人審稿?好歹也該找個懂天文的過目一下啊~~

這個文案的水準有夠差,寫的人只是從網路上亂貼文字過來,自己可能都看不懂。我猜他可能根本不知道「夏天大三角」。

還有,星座的連線也不是常見的連法,圖文也沒配合好。

 

p.s.昨晚在碧潭,看著碧潭邊所做的愛情意象的一些雕像有夠醜,實在令人搖頭!其中一個小天使射出的箭,方向和弓的方向是不同的。(改天去拍照片)

辰光橋工程說明.JPG

 

go to  辰光橋的天鵝座解說牌:天津天鵝的「中西合璧」辰光橋的天鷹座:牛郎星在哪兒?鷹頭朝向何方?

 

Back to 辰光橋六星座:觀乎天文? (首頁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